【一期鳴/雙狐】有心無意 ※abo 1

在16歲次性別分化的測試後,鳴狐被證實是一個不折不扣的omega。

鳴狐本人對此倒是沒什麼看法,就算知道自己成為omega,他也只是淡漠的對滿臉擔憂的醫生點了點頭表示知道了。

醫生見得太多因不滿次性別而激動的人,看鳴狐冷靜的反應,沒有像上次的人一樣幾乎要拆了病房,不禁舒一口氣,便將omega注意事項一一說明,並表示每月要定期覆診。

聽到如此多要注意的事項,鳴狐心中也是無奈,即使不介意成為omega,但剛被告知這種事,終究還是會有些迷惘和不安的。

想到自己身為家中輩份最高的人,鳴狐心中的苦惱又添了幾分。

法例規定被分化為omega的人在滿20歲前必須偽裝為beta或是alpha,免受不懷好意的人覬覦,直到20歲後才可自由決定偽裝與否。

這條法例導致了鳴狐在負責測試的醫生那出來時就已經是一個beta,尚且不甚瞭解地攜帶著一些應急藥物及確診單回家。

在侄子們好奇的追問下,鳴狐卻無法說出真相,張口結舌。直到他們見他不開口,以為他是beta,鳴狐才反應過來被誤會了,可又懶得出聲反駁,想著這又不是大事,乾脆讓他們繼續誤會了。

其實更多是因為不想讓他們擔心自己。

……不過是自己這種不重要的人而已。

就算一直把自己置於旁觀者的位置,也不能辜負他們對自己的期望,不能讓他們知道身為長輩的自己只是柔弱的omega。

幸好之後兩年一期分化為alpha才引開了他們的目光。

20歲是法定可以不偽裝的年齡,只是鳴狐決定要繼續偽裝成beta。

※※※

「雖然你決定要繼續偽裝成beta,但這種藥物用久了會產生抗藥性,當藥物失效,你會進入更強烈的發情期。」醫生告誡他。

鳴狐猶豫了片刻,才開口道:「失效之後換別種藥物不行嗎?副作用更大的也行。」

「雖然是有另一種藥物,不過影響更為激烈,不到最後關頭絕對不可以用。」醫生嘆氣,勸說他道:「我下次帶少許給你備用,可是你身為omega,總歸是找個伴侶為佳,別過度依賴藥物啊。」

道理是這樣,可聽不聽又是另一回事了。

鳴狐一直偽裝成beta,身上不可能會有信息素的味道,可要是被標記了,他就會染上那個alpha的信息素,唯一可以掩飾的方法是由那個alpha控制在omega身上殘留的信息素,而沒有alpha願意自己的伴侶身上不留下自己的氣息……要是這樣他的秘密就會被揭穿了。

一直躲著藏著到了22歲,僥幸沒讓人發現,加上鯰尾和骨喰也分別確定為alpha和beta,總算是把其他人的目光徹底移開了。

鳴狐向來把身體幾乎完全覆蓋的打扮,還有一直戴著的父親給他的面甲,再加上冷淡的性格,以致他現在25歲,還依然是個戀愛經驗零的單身「beta」。

鳴狐一直在用的偽裝beta藥劑,效用變得越來越差了,怕是身體開始出現抗藥性了。他不禁害怕起自己會被發現,偶爾出現信息素洩漏,也只能欺騙說自己用了香水,還好因為已經偽裝了這麼多年,他們尚沒有懷疑,可再繼續下去,鳴狐恐怕快要曝露出自己是omega的秘密了。

就算再怎麼擔憂,鳴狐也只能步步為營,日子還是要照樣過的。

他身為神秘顧客調查員,工作就是要去不同店舖扮演顧客,測試員工的應對能力。雖然任職的只是小公司,但工作按單收費,收入不菲且閑餘時間頗多。

這次的工作是三條家委託的,公司的一宗大生意,他亦要到京都去出差。

※※※

這天的粟田口家依然很熱鬧,鳴狐趁著晚餐時對大家說:「下星期我要去京都出差,有什麼要我帶回來的嗎?」

「這次是京都嗎?真好啊。」前田有些羨慕。

亂此刻看起來很興奮,馬上跑回自己房間拿了一本雜誌給鳴狐看,指著上面其中一頁說:「叔叔!我想要這個京都限定商品,請替我買回來吧?」

「……?」鳴狐不怎麼能反應過來,看到雜誌上的商品是帶有蕾絲花邊的可愛斜肩袋,也就理解了,點了點頭表示沒問題。

「太好了!原本我還以為會沒有辦法買到,都準備放棄了,謝謝叔叔!」

一期一振無奈地笑著,又看向鳴狐,說道:「麻煩叔叔了。說起來,你這次要去多久?」

鳴狐輕輕搖了搖頭,才回答道:「這次工作的地點很多,大概要兩個星期。」

聽到這個回答,一期一振的眼神黯了黯,似是有些失望。

「怎麼了?」察覺他的異常,鳴狐不自覺地皺眉。

「啊、不,沒什麼。」一期一振彎起嘴角溫柔地笑著。

鳴狐本來還想說些什麼,可是不擅言辭的他最終還是沒有說出口。

……果然,還是盡快趕回來吧。

出發去京都的日子如期來臨,鳴狐呼吸著京都的空氣,即使接下來要面對繁多的工作,此刻也不由得心情輕鬆。

然而這份輕鬆在鳴狐遇見這次工作的客户後蕩然無存。

為什麼他每一天都能「碰巧」遇見聲稱「視察產業」的三條小狐丸?

Tbc

標題的意思是雙關,一方面指無意間達成了有心想做的事情【雙狐】;另一方面又代表心情很複雜,有這心想做這件事情,卻完全不想表現出來【一期鳴】。以及隱藏解釋:有心/無意,鳴狐對哪邊是有心、哪邊是無意,喜歡的到底是誰的意思。

是有面甲沒小狐狸的現代設定( ´▽` )ノ

又是常見的abo設定……努力不ooc中……

只是想寫爭風吃醋的一期和狐球( ̄∇ ̄)

基本上就是一見鍾情vs日久生情( ´▽` )ノ

為滿足個人所以想寫雙結局Orz但估計真正的結局搞不好是熱衷的修羅場www

一直在想這篇我該怎麼tag才好……結果一股勁兩對cp都tag了,希望各位不介意orz

嘛……總之請別太大期待Orz

评论-4 热度-94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初曦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