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鳴/雙狐】有心無意 ※abo 5

今天是一期一振的生日,家裡一眾弟弟悉心準備了一番好為他慶祝。

「生日快樂!」

一期一振的笑容一如既往的溫柔,看見寵愛的弟弟們為自己大肆慶祝,讓他十分感動。慶祝活動不經不覺就到了深夜。

「好困……」鯰尾掩嘴打了個呵欠。

骨喰見狀就說道:「那我們先回房了。」

目睹二人離去,藥研向一眾弟弟說道:「好了,現在已經很晚了,你們也快點回去睡覺。」

一期一振也幫腔:「你們不可以太晚睡哦。」

他們雖然還有些意猶未盡,卻是聽從了兄長的話,乖乖回房間休息了。

「那麼我也回去了。」眼見龐大的客廳裏只剩下三人,藥研也不作久留,回自己房間了。

我只能幫到這裏了……一期哥,加油啊!

「今天,玩得高興嗎?」鳴狐詢問著因為房間在自己隔壁,而一同走回去的一期。

「嗯,我很感謝你們做的一切。可是,對我來說――」一期一振眼底的溫柔宛若最燦爛的星辰,唇邊泛著笑意,口中說著最為真誠的話語:「你能趕回來是最令我高興的事。」

鳴狐有片刻的恍惚,一期那雙金色的眼眸所流露的柔情讓他不自覺深陷其中。

明明是和自己一樣的金瞳,為什麼就如此吸引他的視線呢……

是因為那對眼眸的主人是一期一振?

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在心裏發酵,他彷彿能明白這當中的含義,然而卻始終不敢去直視自己的內心,只能一直逃避。

只要不去在意,就什麼事也沒有了。

鳴狐強迫自己反應過來,面對一期一振那種令人感動的話語,不擅言辭的他選擇了直接用動作回答,伸出手輕輕擁住了眼前的一期一振。

「怎、怎麼突然……」一期一振被突如其來的擁抱弄得不知所措,臉紅著不知作何反應。

「一期可以再任性一點的。」鳴狐低沉而悅耳的聲音從一期懷裡傳來:「在我面前不必要逞強。」

一期一振聽到這句不禁呆住了,卻是莞爾一笑,一手放在鳴狐腰間,另一手輕扶住他後腦,回抱著他。一期不著痕跡地加緊了手中的力度,將鳴狐徹底擁入懷中。

果然不想就這樣,把屬於他的幸福拱手讓人。

※※※

身為粟田口家繼承人,一期一振工作相當的繁多,像是這天他就要出席與三條家代表人的會面。

「你好,很高興認識你。」一期一振朝小狐丸打招呼,說實話兩個同樣強勢的alpha碰在一起並不怎麼讓人愉快,可是也只能忍耐了。

可是,一期一振總覺得,這讓人不喜的信息素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但他也曾見過不少alpha,一時間也想不出到底是在哪裏見過。

小狐丸同樣報以禮貌的微笑,回道:「你好。來一杯咖啡吧?」

「謝謝。」一期一振接過小狐丸的秘書遞來的咖啡,同是alpha的秘書就退了出去,房間裡只餘下他們二人,對方那霸道的信息素也更為清晰。

「我想我們還是長話短說比較好。關於……」小狐丸看來也不太舒服,率先展開了話題。

一期一振卻突然想起自己在哪裏聞過這個信息素了,這不就是標記了鳴狐的人嗎?

他不禁皺眉,卻依然控制著自己的表情得體,思考著這樁生意的最大獲利方式,直到雙方簽署完合約,談話來到尾聲。

「如果沒有其他問題,那今天就到此為止了。」

「抱歉,我有個私人問題。」一期一振帶笑詢問:「你認識鳴狐?」

「你是他……?」小狐丸皺著眉,滿臉疑惑的樣子。

「他是我的……叔父。」一期一振在中途頓住了片刻才說得出口。

小狐丸有些詫異,突然就見到鳴狐的親人,也不知道對自己是好是壞了,而且,鳴狐居然是粟田口的人嗎……

小狐丸依然有禮地說道:「鳴狐有提起過有個只小自己兩年的侄子,原來就是你嗎?」

「可以的話,想請你遠離他呢。」一期一振雖然還是一副笑著的樣子,但那冷峻的眼神卻說明了他不是在說笑,繼續說道:「鳴狐早已放棄家族繼承權,甚至沒有接手任何家族事務,只是一個普通人,我不希望他會因為你而牽涉進兩家的利益糾紛。」

當年鳴狐為了他放棄家族繼承人的位置,為了讓家族安心,更徹底放棄所有接受家族事務的機會。他不會容許外人去破壞這好不容易才得來的安穩。

他更不會容許這個突然出現的人,奪走他守候多年的人。

他從出生開始就一直在鳴狐身邊,憑什麼這個只出現了不到一個月的人可以奪走鳴狐的心神?

就因為他始終只是鳴狐的「侄子」,所以再怎麼喜歡鳴狐也始終比不上別人?

他不甘心――非常不甘心。

小狐丸不自覺地皺眉,反駁道:「你這個侄子有什麼權利替他決定?鳴狐想不想和我在一起是他自己的抉擇吧?」

「我想你忘記了,我是他最信賴的人,而你和他,只不過是朋友而已。」一期一振特意在朋友兩個字上咬了重音。

小狐丸不禁有些怒氣,即使一期一振再怎麼蠻不講理,可他畢竟是自己喜歡的人的侄子,小狐丸暗地裏深呼吸了一下,強迫自己冷靜下來。

「那可也是可以標記他的朋友。」看到一期一振不爽的表情,小狐丸又忍不住勾唇一笑,補充道:「距離正式成為情侶也不遠了呢?你認為那時候你又可以憑什麼來阻止?」

一期一振強行壓下心中的怒火,不怒反笑,緩緩說道:「是嗎?可惜你好像不知道,鳴狐已經消除了你的臨時標記了――找我再次標記他。」

小狐丸臉色有點難看,他突然明白了一期一振話中的違和感是從何而來了,一期一振除了一開始回答他的詢問,從來都沒有主動標示過自己身為鳴狐親人的身份。

同為alpha的小狐丸怎麼可能不知道,除了自己喜歡的人,一個良好的alpha絕不會標記別人。

這明擺著不是作為一個侄子而告誡他,而是作為另一個喜歡鳴狐的人而說的。

可也不過是失敗者而已。

「對於親人的信賴,和對於喜歡的人的信賴,可是完全不同的。」小狐丸微笑著駁斥對方:「而你又怎麼去分辨鳴狐對你的信賴是哪一種呢?」

一期一振緊皺眉頭,眼神陰沉,沒有再就此回話:「今天我們怕是達不成共識了。」

彷彿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停頓了片刻,他又晒笑道:「不過,你不可能會成功,他還在躲著你,不是嗎?我是不會把他拱手讓人的,再見了。」

看著一期一振遠去的身影,小狐丸不禁冷笑,又拿起電話,在電話簿上找到鳴狐的名字,一邊打開短訊一欄輸入了幾個字,一邊自言自語道:

「來日方長呢,我總不會輸的。」

Tbc

終於寫到最初想寫這篇文的原因了www

我本來只是想寫個爭風呷醋的小短篇,天知道我為什麼會把它擴展成這麼一大篇Orz

現在填坑簡直痛苦Orz

第一天來到日本就更一次吧( ´▽` )ノ可惜今年鳴狐的展期完了……

评论-3 热度-49

评论(3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初曦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