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期鳴/雙狐】有心無意 ※abo 7

「我回來了。」

「打擾了。」

兩種截然不同的回答聲在玄關響起,引得房間近大門口的博多出來查看,詢問道:「有客人來了?」

「對,這位是叔叔的朋友。」一期雖然不喜小狐丸的到來,卻還是向博多介紹了他。

「你好,我是小狐丸。」小狐丸微笑著打招呼。

「你、你好。」博多有些愣神,他還是第一次看見鳴狐帶人回家,按鳴狐的年齡其實早就該結婚了,這人該不會是……

博多偷眼看向小狐丸,高大健碩的外形和俊美的外表,即使是勾起了笑容也還是相當讓人無法忽視的氣場,哪怕博多還無法感受到信息素,也能夠猜到他是alpha。

博多認真的細看了小狐丸全身上下的衣束。而且,這個人……感覺超級有錢啊!

難道是要見家人獲得認同嗎?這下子事情可大了!

「我回去溫習了!」博多隨便說了個借口離去,就馬上跑去找自己的兄弟們散播消息了。

「對了,叔叔能幫我把這些放好嗎?」一期一振遞過手中的購物袋,臉上柔和的笑容讓鳴狐無法拒絕他的請求。

「小狐丸就先由我來招呼吧,沒問題的。」一期臉上是無害的微笑。

雖然鳴狐還是很擔心,卻想著這裡始終是自己家,離開一會應該不會出問題,便聽從一期的話了。

幾乎是確定鳴狐離開的瞬間,一期就臉色陰沉的對小狐丸說:「你來有什麼目的?」

「只不過是想和鳴狐更進一步而已,難道追求喜歡的人有錯嗎?」小狐丸不滿地抱胸,反駁一期的話:「我之前也說過了,你沒有權利管著他。他和我交往是他的自由。」

「你不過是恃著他的初次標記是你的,才這麼放肆。」一期回以冷笑。

小狐丸不禁燒起怒火,也不甘示弱道:「你也只是因為你們的叔姪關係,才能夠在這裡大放厥詞。」

「你這人真是讓人厭惡。」一期不禁皺著眉。

小狐丸皮笑肉不笑的回答:「彼此彼此。」

把視線轉回鳴狐這邊,他一進入客廳就被侄子們包圍,想要從他手中拿到拜託他買的東西,好不容易才抵達廚房放好要保冷的食品。

「小叔叔,剛才我好像聽到別人的聲音了,是不是有什麼客人來了?」亂一邊打開糖果的包裝一邊詢問道,旁邊幾個在等他打開糖果的人也好奇地看向鳴狐。

「嗯,他是我的……」鳴狐猶豫了片刻,小狐丸這個正追求自己的人,該算是朋友嗎?還是說是更加深層次的……鳴狐有些臉紅,不肯定地回答:「要好的朋友。」

亂被他的言語嚇了嚇,正在打開包裝的動作頓了一頓,一個不為意把半袋有著獨立包裝的糖果都掉了在地上。

鳴狐見這場景,一言不發地彎下腰來替他撿起散落在地的糖果,放回糖果袋子裡。

反而是旁邊的退一邊撿糖果一邊提醒他道:「亂,你要小心點。」

「可是,小叔叔怎麼突然帶朋友回來?我記得你以前都沒有試過帶人回家。」平野也把剛剛撿到的糖果放回袋子裏,手裏只留著一顆準備自己吃。

「回來時碰巧遇見了,而且一期也認識他。」鳴狐拿著剛剛買的東西走進廚房放好,幾個好奇心滿滿的侄子跟著他走進廚房,想要從他口中知道更多。

「可是,就算是一期哥也認識的人,小叔叔也不會隨便帶他回家吧?」前田疑惑的詢問:「他是很重要的人嗎?」

「小狐丸大人所屬的三條家是一期和我的客人。」鳴狐避重就輕,只回答了工作上的關係,卻絲毫沒有提到私底下。

平野總感覺這個名字有些熟悉,想了想,才恍然大悟道:「三條家不就是今劍家嗎?小狐丸大人是他二哥。」

「今劍也是三條家的人啊,我們也常常邀請他來玩,這與家族無關吧?」退提出了疑點。

沒等鳴狐回答,博多就急匆匆跑進來,詢問道:「小叔叔!那個客人是不是你的對象?你要結婚了嗎?」

聽到這麼直接的問題,亂差點嗆到,乾咳了幾聲,只能搖頭表示自己沒事。

亂心裡其實也有同樣的疑問,只是剛才沒好意思開口。難道一期哥沒有機會了嗎?亂不禁擔心。

眼見之前的回答糊弄不過去,鳴狐乾脆直接回答:「不是對象,也不是要結婚。」

只是曾經標記過自己而已,應該不算是對象吧……

他還記得,那天小狐丸用赤色的眼眸盯住他,認真地詢問:「你到底是怎麼看我的?真的……只能是朋友?」

回想起當日的場景,鳴狐不禁有些害羞,那還是他第一次允許外人如此接近自己。

真的,只能是朋友嗎?這個問題就連鳴狐自己也不懂怎去解答。

「原來不是嗎?」博多皺著眉說:「可是小叔叔也到了適婚年齡了……」雖然沒有說完下半句,但也看得出他明顯是在擔心自己叔叔的婚姻大事。

「不用擔心我,我只是想再自由一段時間。」鳴狐輕輕摸了摸博多的頭,因為他對自己的關心,不禁高興地勾起嘴角。

鳴狐說是想再自由一段時間確實不假,只是他害怕的不是被建立家庭本身所束縛,而是害怕未來的生活會被對方家族一大堆墨守成規的禮儀所約束。

亂頓時鬆一口氣,笑著對大家說:「好了,我們別再只聚在廚房了,也得幫忙小叔叔做事才行。」

幾個人都聚在廚房確實有點不妥,他們眼見鳴狐剛才拿進來的數袋東西,都去幫忙放好,轉眼間就放好了所有東西。

「對了,小叔叔不用去招呼客人嗎?」退疑惑地詢問鳴狐。

得到提醒的鳴狐正想去客廳找小狐丸和一期,卻被亂拉著了,困惑的側頭想知道有什麼事。

「不,還是沒什麼事了,以後再說吧。」亂抿著嘴,終究還是沒說出口。鳴狐雖然想問清楚,但在外面還有客人的情況下,還是去招呼客人比較重要,心裏默默地打算之後再詢問他。

亂剛才想問的其實是「你以後還會和我們在一起嗎?」,可是弟弟們也在場,不好提起這些讓他們擔心。

鳴狐和他們雖然是家人,但始終隔了一重輩分,相處起來總是不及他們兄弟親密的。所以當亂知道一期喜歡鳴狐,心裏不禁高興,因為這就代表了他們也許能夠打破那重隔膜,一家人幸福的生活。

在今天之前亂一直都是這麼想的,可是小狐丸的出現卻提醒了他:小叔叔也有著自己的生活圈子,有著自己的生活,總有一天也是要成家立室,離開這個家的。

亂知道自己無權干涉鳴狐的未來,但是他依然私心支持一期。始終是重要的家人,如果能夠一直在一起就好了。

雖然是這麼想,但也只能夠順其自然了。

Tbc

因為對家中的情況很有自覺,所以大家也很積極去關心家庭的成員,努力去改進大家的關係,想塑造出親密又和諧的一家

本章過渡,為後文發展鋪路中……

评论-8 热度-33

评论(8)

热度(33)

©初曦 / Powered by LOFTER